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年糕紫薯蛋

这个食谱简单易上手, 只是步骤繁多,需要多点耐心。

食谱出处:vivi@N @ 抒发心情屋

这个食谱我看了蠢蠢欲动,不过我的懒惰虫也蠢蠢欲动,我以为我与这个食谱已经无缘,因为紫色番薯在我们这里实属罕见。但有些东西真的是注定的,逃无可逃!哈哈

昨天一大早跟老爹去菜市场,走着走着,竟然就看到平时不常看到的紫色番薯。本想默默地绕过他,哪知道老爹也发现了,告诉我这里有卖紫色番薯。我当下很想揍自己一百次,谁叫自己前一天那么鸡婆,迫不及待的跟老爹说自己想买紫色番薯 ==

所需材料:
1. 紫色番薯  -      700g
   2. 粘米粉      -      2 大匙
3. 普通面粉  -      160g
4. 幼糖          -        50g
  5. 盐             -      1小匙
6.年糕          -      400g


做法:





1. 把紫色番薯洗净并去皮, 切成小片,以大火蒸至番薯软烂。



2. 乘热用汤匙把软烂的番薯压平, 放凉,备用。


3.年糕我把它放在microwave里溶解,之后把它搓成小颗粒(10g),在揉搓时手上要抹些油,这样年糕比较不会粘手。


4. 粘米粉,普通面粉,幼糖和盐全部搅和,并放入已凉的紫薯一起揉成面团。


5. 揉搓好的面团,再分成小颗粒(20g),把面团擀平,加入年糕,搓成圆形。



基本上它不容易搓成圆形,可能是我技术不够到家,哈哈。成品如以上~搓好后我可是好有成就感,好美的紫色阿~



6. 要准备下锅了,抹了一层薄薄的面粉,油热了我就带我的成品去油里游泳了!哟乎~~~



炸好后的成品,還熱乎乎的呢,我就迫不及待的切开,燙得我喊爹喊娘的!哈哈~
可以看到以上美麗的畫面,層次感分明,色彩鮮豔,很是好看。
不止好看,也很好吃!

這就是很正宗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