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难忘的美丽景色 - 野柳


台湾,真的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国家,到处都是好山好水,来到这里走走停停,很是惬意。



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海水清澈,凉风习习。我们的台湾一日导游很有爱心,开车带领我们去野柳的途中停在很多无敌美景的景点,让我们一饱眼福。


开车远离台北闹区,来到了这个海边,海浪轻轻的拍打着岩石,好清脆的交响曲啊!大伙儿都兴高采烈的往岩石边奔去,看看蔚蓝的海水,高耸的山,蓝蓝的天。 那天的天气很好,风面不大,微风轻抚脸庞,没有太阳但有微风是我最喜爱的天气。


再驱车的当儿, 导游也带我们往高山前进,说要带我们去看空中飞人。 导游怂恿我们一起去当空中飞人,像我这样畏高的人完全不把他当一回事,反观我的妹妹们都跃跃欲试,在车上干紧张。终于来到了高山, 一停下车,我就忍不住惊叹,也太美了吧! 好强的风啊! 


高山的一旁长满了蒲公英,随着风的鼓动随意摇曳,很迷人的一幅景象。 我也好想我的家园有着慢慢的蒲公英哦!(被揍)


这里的大草原,许多人席地而坐,眼观辽阔的大海,一望无际!这对情侣的相依相偎和前边的uncle形成强烈的对比,但是我相信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幸福的,因为有幸看到此美景!



这里的美景让我流连忘返,看着大海看着蓝天,心里已经被幸福占据,多么希望时间就此打住。



开开心心的与此美景合照,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们往野柳去咯!






野柳地質公園(原野柳風景區)位於新北市萬里區沿海地區,因受風化的作用,是北海岸相當著名地質及奇石的風景名勝地,屬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風景區內的地形大致上為一個凸出於海面的岬角,長約1700公尺,如同一隻大海龜因此又名『野柳龜』,再歷經長時間的海蝕風化和地殼運動,形成了海蝕洞溝、蜂窩石、燭狀石、豆腐石、蕈狀岩、壺穴、溶蝕盤等等特殊的地質景觀,為北海岸旅遊又增添了許多迷人的色彩。

以下为野柳门票的收费:

。一般成人票為50元/半票為25
1.台灣學生(須出示學生證)
2.外國學生(須出示國際學生證)
3.台灣國民 65 歲以上(須出示證件)老人半票不再享有團體票價折扣


。團體票:全票40元/半票20 

購買團體票者,須將學生票或全票分開計數,並達30張以上,方可享團體票優惠


 
走入野柳区内,映入眼帘的是茂盛的树林,大树遮掩了稍微露脸的太阳。


走着走着,海浪声帮我吸引过去了。我沿着海浪的声音走去,眼睛为之一亮。真的超美超吸睛的,我真的一点都不夸张!野柳是目前为止排在我心中第一的位置,我的心还遗留在野柳。



野柳一隅,不见车辆不见船只,无比的单纯平静, 大爱!!


这是一个漫长的路途,但美景使人忘却距离,一路走一路看,大家的相机都停不下来,无论哪一个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点。


你看到了吗?大家心里渴求的那一份平静~





经过无数岁月洗礼的磐石,峭壁上的顽强生命力的植物,心里的感动笔墨难以形容。



这个角落,很有感觉,把自己藏起来贪婪的呼吸着~



野柳地質公園(原野柳風景區)中的地質主要由沙岩構層,為第三紀中新世的大寮層,大約在2200萬年前淺海堆積而成的,因此在野柳地質公園(原野柳風景區)的地層中可看到許多中新世淺海生物的化石和生痕化石;野柳地質公園(原野柳風景區)中可欣賞的海蝕地形可分為三大種類,第一種為蕈狀石林,例如著名的女王頭、蜂窩石等等,第二種為風化窗和薑狀石,是較為特別的海蝕地形例如仙女鞋、地球石,而第三種為壺穴和燭臺石,都是野柳濱海處才有的地質風貌。此外,野柳地質公園(原野柳風景區)還可常看到許多生痕化石,像是『星狀生痕化石』、『疣壁蛇形管痕』、『海草痕』以及『逃生構造』等等。




大家都对这个风化的石头东拍拍西拍拍,从远处望去好像一堆堆的蘑菇,近距离观看你会惊叹造物者的奇妙作为,无比特别!


温馨提醒:这些生痕化石是不被允许触摸或依靠,它们是很受保护的,只要你一倚靠或触摸它们,那里的看管人员就会提醒你不可触碰哦!



生痕化石之一



野柳,是人间天堂吧?至少对我来说,它是我心目中的天堂,我的心被它偷走了,一直带不回来。我在这里嗅到自由的气息,听到自由的呼唤,聆听自己心里的声音。临走的同时,我很努力的用我的眼睛把它的美丽一一的摄下,把它装载在我的脑海里。

野柳,一个非去不可的景点,你会像我一样深深的爱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