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我家的英雄


英雄这个角色不易当,尤其是我家的英雄。

我家的英雄是我老爹,一个年过半百却依然秀丽可人(误),但老实说我的老爹真的不老,因为他保养有素,每天都在晚上九点前就寝,所以他一直有着40岁的不老容颜。

我的老爹是名勤奋无比的铁匠,不只心细,也手巧。初中三不顾一切辍学,给上的原因是自己不是读书的料,无谓浪费公公婆婆的血汗钱。我的老爹也是个老顽固,名副其实的铁头,敲了会有响声,决定了的事任何人都改变不了。

老爹,这个名称对于老爹来说,应该是当到很怕了吧,因为他自己来自大家庭,也跟我娘一起组织了大家庭。我爹娘经过多年奋斗,育有八名子女,我曾在想,如果换成我来担当这头家,我应该会狼狈逃脱吧!

老爹,背着这沉甸甸的家,像只蜗牛一样慢慢前行。我们小时候家里环境不大好,老爹一双手工作,全家有十张嘴巴在等着开饭。我娘是个全职妈妈,照顾我们八个小孩,应该也是苦哈哈吧 ~

家里环境虽然不好,但是我老爹从没让我们饿肚子,一餐都没有。家里的水果无限量供应,鸡蛋一个星期要买180颗,我们几个兄弟姐妹食量惊人吧!我老爹常说母鸡看到我们应该都会捂着屁股逃之夭夭吧!哈哈

我们小时候,老爹最怕的时期是开学和过年吧!八个兄弟姐妹,个个需要付杂费,买书,买文具,买鞋子买衣服不说,每天上下学也是老爹的苦差。印象深刻,放学时间老爹和我们姐妹四人同挤一辆电当车回家,看到警察还要叫其中两个下车,年幼的跟老爹骑着电当车回家了,之后又飞快地从家里出来载我们回家。老爹,你辛苦了!

新年时期,是我们小孩子最欢喜的日子。小孩子精力旺盛,总爱吵着老爹带我们挨家挨户地去拜年。老爹总是在初一带我们去亲戚家拜年过后,第二天就收工了,躲在家里呼呼大睡。老爹说不带我们去他们俩老的朋友家,因为小孩太多,吵闹顽皮不止,主人家看到我们八个小子应该都手震,给红包啊!!!!! XD 最近自己上了年纪,新年时间最爱做的事情也是呼呼大睡,明白了老爹的辛苦,新年前劳心劳力的打算一切~ 现在老爹要睡觉,我们都不勉强他东奔西跑,睡觉吧!

老爹,现在我们长大了,你可以稍微休息休息了!人生最害怕的莫过于享乐时期却病痛缠身,背部动刀后的你确实不比从前强壮。记得当初我在看着你推进手术房,为你祷告,我冰冷的手握着你粗糙的手,你的大手温暖了我。 手术房房门关上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不听使唤的在眼角流出,我多么害怕失去你啊!手术后你躺在病床上沉沉地睡去,我迫切的想要你快点起床,因为内心十分恐惧。你起来了,我喂你吃粥,因为你在手术前拼命喊饿,看着你大口大口的吃,我的心也安定了!老爹,你不要硬颈啊,你真的要乖啊,是时候考虑退休了,你的健康伤不起啊!

老爹也是个老顽童,总爱kacau身边的人,有时被他搞得好气有好笑。但我们小的时候,老爹是个严父, 我们都对他畏惧三分。很奇妙的是,我们都随着岁月的流失慢慢的变亲密了,老爹开始溺爱子女们了。我们可以无所不谈,可以捏捏他,拉拉他的耳朵,搓他的乳头,拔他的胳肢窝毛~~好多好多的放肆行为,老爹却也跟我们玩开了。有时候在小小的客厅里追着我们,吓得我们大喊大叫,也有时候躲在一处,待我们松懈了突然跳出来对你阴阴笑 @@ 老爹啊,与其说我们是你的开心果,不如说你才是我们真真正正的开心果 XD


对朋友,我的老爹是个很有义气且心胸广阔的人。他有好多的朋友,总爱一起喝茶聊个天南地北,夹杂着多种方言,我是有听没有懂。初三辍学的老爹,却可以说的一口很溜的英文,早上起来的例行公事就是扭开电视机收看CNN报道。

老爹啊,你是个负责任的爸爸,真的!并不是每一个爸爸都会像你一样义无反顾地担起一头家,每日为钱烦恼,所赚去的钱都花在家人身上。我爱旅行爱败家,实在不能想象自己辛苦赚来的钱都花在别人身上,自己在25年内不去旅行不买自己喜爱的东西,只为了一个字: “家”!

老爹半辈子的牺牲和大爱,看在我们的眼中,如果不孝顺你,大概我们都会遭天谴吧!你是个无可挑剔的爸爸,虽然年纪有了,脾气也来了,但是我都尽量的溺爱你。不是因为我不知分寸,而是我怕溺爱你的时间太短,害怕我想溺爱你的机会溜走了。

上半辈子你的辛苦,绝对可以换来下半辈子的幸福! 我爱你,老爹,我这辈子的英雄!但愿你未来的日子里都是幸福的记忆,没有悲伤与劳碌



4 comments:

  1. 这篇写得真好!真好啊!整篇文章我读到是满满感人的父爱,差点就热泪盈眶。你妈妈也幸福,嫁给一个有承担力的男人,生了一票萝卜头,而且你们懂得感恩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

    ReplyDelete
  2. Eugein,其实我在写的时候也是眼湿湿!我老爹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男人了!

    ReplyDelete
  3. That's the joy that i wana share!! I have the best dad in the worl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