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3

这里是起点!



今天是26.8.2013 是个艳阳高照的一天。懒洋洋的赖在开着25度空调的办公室里, 虽然感受不到外面热情如火的太阳攻势,但是心里却有一波又一波的热忱浮现,越发坚定。



从懂事开始就无意识的把一切往自己肩上扛,不管是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难过也好甘愿也好,包山包好已经是变成那么自然的事。这么多年来,从不觉得苦,因为深深相信有爱无碍。我曾告诉自己,一定要出人头地,让自己的家人过上好日子。

我也以为自己会很坚强,不为任何困难所惧,相信自己可以解救到家人,让他们享受。人生总不是那么顺利平淡,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心中的无力感一天一天加深。心里的焦虑,痛哭过后的眼泪和鼻涕,让我深深的明白自己不是超人, 所有的一切已经是超过我所可以负荷的了。

当然生命中有无数值得感恩的事情,迫不及待念完大学,顺利的找到工作,工作顺心, 爱心爆棚和体贴的老板娘是我这一份工作中最大的bonus。她那么的循循善诱, 在工作上教导指示我,在我犯错的时候给予正面的改正和鼓励, 我告诉自己如果以后我有这样的机会成为别人的上司, 我将铭记她所给我的一切,因为好的一切是需要传承的。她也那么的处处为我着想,减少了我现实生活中的压力,真真实实地享受辛苦工作后被人珍惜的感觉。我的老板娘是我在这工作的道路上一位活生生的天使,实实在在的温暖我的心。或许年龄上的距离和我的不善与沟通的关系,我们的互动很少,有时候见面了我也害怕跟她直接正面对照,因为感觉她是那么的高高在上。也因为如此, 我的心里很敬畏她, 她所作的一切都是我这一生中永不忘记的榜样。

过了生命中第26个年头,突然间发现所有的一切的不愿意和疲惫需要一个出口,心里那股想出走的念头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对了,就是现在了,我要出走了!!



在作出要离开决定的同时,我心里有很沉重的愧疚感和不舍。对于家人的愧疚,那么深, 对不起我亲爱的爹娘。我允诺过要给你们买栋房子的,但是现在我要为我自己的梦想起飞,搁置这我那沉重的承诺,我不会食言的,真的。对于公司的愧疚,我望着自己的办公室,那么的舒适那么的完整,对不起我辜负了公司。

心中的不舍,对家里对公司对家乡的一切。不舍得离开父母,因为我是一个恋家的孩子。不舍得的同时,我也害怕父母年华流逝,身体有病痛。对于公司,优渥的一切我都要割舍,我也知道我可能再也不会遇到如同天使般的上司和老板/老板娘了。那些无数个让我流口水并喂养我长大的家乡美食,我们会再见面的!



趁一切还未太迟,让我就任性这么一次,圆梦吧。


这里是起点!

2 comments:

  1. Twenty years from now 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that you didn’t do than by the ones you did do. So throw off the bowlines. Sail away from the safe harbor. Catch the trade winds in your sails. Explore. Dream. Discover. - Mark Twain

    ReplyDelete
  2. Heartfelt thanks to you, my best frie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