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ugust 2013

不在计划中的新国之旅(1)


新加坡是一个从没有出现在我的旅行计划中的国家,原因无它,就是因为汇率的关系。心里面都有个谱,荷包太薄,随时都会在新加坡要饭啊!哈哈

2013年5月16日,这是我第一次踏足新加坡。我家的老爹因为长期使用蛮力的关系,背部长期疼痛,在这里中西医都看遍了,所以这次豁出去要寻求解脱。

所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新加坡这个繁荣的国家,幸好有我堂哥和金桃助阵,不然我和我爹真的会像无头苍蝇乱闯乱撞。感恩!

Tambuah Mas (Paragon) 是一间 Indonesian cuisine 的餐厅,里面的装饰很落落大方,上菜的速度也很快,最重要的是食物也很不赖。 


蛮好喝的cendol,不会太甜, 有着浓浓的椰香味和gula Melaka的香味。


Satay - 很多肉肉串在一起,肉很结实弹牙,不像有些satay有一大堆的鸡皮或是骨瘦如柴。沾些satay sauce, 锦上添花!


蚝油炒小芥兰 - 不油+不会太咸 = GOOD! 我一个人把它吃光光绝对是小case!


这道鱼酸酸甜甜,很是开胃。原本都不扒饭的我咕噜咕噜的吃了好多,美中不足的是鱼很腥,是很严重的那种,爸爸说鱼很腥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刮鱼鳞的关系。至于真相是否如此,我就不得而知了。




新加坡真的是一个建筑丛林,放眼望去,林林总总的建筑物映入眼帘。看着宏伟的建筑物就让我联想到机智的工程师和会测师,还有许许多多伟大的建筑工人啊~目不暇给~


Marina Bay Sands (金沙)


白天时的金沙酒店,很抢眼的设计。


夜晚的金沙,十分闪烁璀璨。




金沙内观 - 好大哦,这里面绝对是视觉上一大享受,人儿川流不息,我的眼睛也没空闲过因为有好多东西看看走走停停拍拍。


走着走着,这个如瀑布般的落水实在很吸引我的眼睛。在Mall里面放入这样的设计还真的颇棒,大水直冲而下,激起小波浪,很是特别。


爸爸很喜欢这辆车,东摸摸西摸摸,可惜这辆车不允许拍照,所以我只好在门外偷偷摸摸地拍照。


这是哈雷吗?这么man的东西我实在搞不懂,虽然我也没有很woman!哈哈


Marina Bay Sands Food Court 里的食物也是拥有超高的水准,完全不会有难以下咽的感觉。环境干净,虽人流不停但却完全没有闷热的感觉,我不禁由衷给新加坡的一个大大的赞!Ice Kacang,味道还不错,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马来西亚的,或许吃不惯吧。 ==


好好吃的海鲜炒饭,一口接一口,盘里的新鲜洋葱辣酱,酸辣,好吃。


这碗牛肉汤我朝推荐的,我给它满分哦!汤头清澈,完全没有腥味,汤头清甜,完全原汁原味,真的好棒!里头有牛筋,牛肉,牛肚和牛肉丸,每一样食材真材实料,肉丸,牛肚和牛筋咀嚼起来超有口感,很弹牙。至于它的牛肉,煮的非常软烂, 一口咬下,肉质鲜美得入口即化。虽然牛肉软烂,但是牛肉的形状依旧保持,非常厚实。我的天儿啊,我好想念这道哦!


这个是蚵仔煎,材料下的十分充足,完全不欺场。蚵仔也十分新鲜,非常大颗厚实,盘里的sambal sauce 很加分,两者搭配起来更添一番风味。


这是道地的新加坡虾面,味道独特,给的海鲜也很新鲜,面条Q弹,是一道很不错的料理。挤上一些酸柑汁,超好吃!

这顿晚餐我们吃得不亦乐乎,开心的大口大口的吃,幸福开心垂手可得。真的!



送上一张莲花下的玉照, 嘿嘿~







2 comments:

  1. The satay not only with good looks but also with good taste! Do not underestimate the food in SG. You will fall for them. Seriou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