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ugust 2013

2012 台湾-想念的秋天


2012年的10月29日,我们五大恶人出谷浩浩荡荡的往台湾前进。如今时过境迁,感觉还是如此真实和清晰,乘着记忆还如此鲜明,拉拉声把它记录在我自己的王国里。嘿嘿

我说嘛,旅行就是要找适合的旅伴。疯狂到底是我们的宗旨,不虚度青春是我们的态度。


到了台湾机场,搭乘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我们的台湾住家。这一条长长的巷子是通往我们住宿的小路,台湾人的驾驶技术不由得你由衷的佩服,偌大的车子在巷子里来去自如,很是轻松。像我这九流驾驶者,面对这样的情况应该只能举白旗吧。


这是主卧室,浪漫唯美的灯光,tiffany蓝的配色,一看就很好入眠的样子。妹妹和妹夫眼明手快,一进到屋子里就把行李放入主卧室宣布主权,速度之快让我们只能拱手相让。


这间应该是客房吧!房间里摆着三张单人床,男性朋友们看到就如狼似虎的飞扑去床,纾解一下搭飞机的疲倦。至于我与妹妹所入住的另外一件房间,我找遍了相机里手机里都找不到(诡异事件吧),它也是一间超舒服的房间,房里的吊灯美的让我想把它带回家。因为那是是秋天,天气还蛮潮湿的,业主也很贴心的在每间房间里各摆一台除湿机。



一切安顿好后,我们就徒步去找寻晚餐的地点。来到台北的第一餐,妹妹安排我们去吃烤肉- 潮肉。

大家其实都饿了,看到如此整齐摆设的餐具,心里温暖极了。台湾的秋天虽然凉快,但我是个怪咖,只要一点点冷风吹来,我就头皮发麻,冷死了。饥寒交迫,潮肉温暖了我的肚子也温暖了我的心。


这里serve的是自助餐,所有的肉类和蔬菜无限量供应。我们一行人点了好多碗热呼呼的蛤蜊汤,味道棒极了,汤头好正。


重点来了(整个放错重点),这道烤麻糬正中我心,太好吃了。


服务生熟练的把麻糬摆在钢网上,钢网放在炭炉上烧烤,感觉很是新鲜。


烤热的麻糬变得圆鼓鼓的,服务生就会把圆鼓鼓的麻糬撮破,然后放入雪糕或花生粉。放入雪糕的麻糬,放入嘴里有如冰火五重天,天儿啊~~我太想念它了~ 放入花生粉的也很不错,甜滋滋的。咬开时的麻糬还会牵丝,是道很不错的饭后甜点。

到最后,填满美食的肚子就要打道回府,长长的巷弄,有着我们大家长长的声音和玩笑声~

 当天晚上大家都睡的特别熟,因为太幸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